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全國首張非遺傳承人專屬銀行卡發布
發布時間:2019-10-15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5
  10月1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中央美術學院、中國銀行北京分行共同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北京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活動暨全國首張非遺傳承人專屬卡發布、非遺IP文創設計展覽活動在京舉辦。其間,全國首張非遺傳承人專屬卡和首套北京非遺主題聯名卡(1+7系列)發布。 
  據介紹,此套非遺主題聯名借記卡是深入推動我國文旅與金融合作,助力多層次、多渠道、多元化文化產業投融資體系建設的一次有益嘗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將以此次北京非遺主題聯名卡為切入點,逐步拓展“非遺+金融”功能,為優秀傳統文化傳播推廣及非遺保護插上金融的翅膀,不斷推動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新時代首都非遺保護新局面、發展新模式。中國銀行北京分行則將充分運用線上化、平台化推廣手段,提升年輕人對非遺的關注度與認同感,同時發揮自身優勢,為北京地區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提供更多金融服務支持,打造文旅與金融業合作發展的新模式,全力推動北京地區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活動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別與中國銀行北京分行、恭王府博物館簽署北京非遺主題聯名卡協議、北京非遺保護戰略合作協議。 
  此外,為期7天的非遺IP文創設計展在恭王府博物館同期舉辦,將持續至10月19日。其間將展出本次非遺主題聯名卡主設計師、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郝凝輝設計的非遺主題銀行卡和文創產品100余件,以及大量設計方案和手繪原稿。(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