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火熱籌備中
發布時間:2021-12-31 08:5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31

  為了營造出歡樂、祥和、喜慶的中國年氛圍,讓民眾在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感受濃厚的家鄉年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部署,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省優秀非遺項目參加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此次活動是繼2021年成功開展此項工作的品牌項目活動,即將在元旦、春節期間華麗綻放,屆時將通過短視頻、直播等動態形式在多平台記錄呈現,將甘肅省非遺年俗及其承載的美好寓意寄送到千家萬戶,讓廣大群眾更好的感受到家鄉味、家鄉年。

  此次活動深挖植根於隴原沃土中豐富獨特的非遺年俗文化,積極融入“冬奧過大年、春綠玉門關”活動,整合全省資源,遴選出敦煌剪紙、會寧高蹺、甘南“南木特”藏戲、秦腔折子戲、慶陽剪紙、春官說詩、秦安小曲、甘州黃河燈陣、和政秧歌、涼州攻鼓子等非遺項目進行重點宣傳推介,讓大家感受“年文化”的同時喜迎冬奧、文化惠民。

  參與此次活動合作有抖音、快手、微博等主流平台,將設立“視頻直播家鄉年”非遺展播專區,同時將根據平台用戶群體特點,推出與“年文化”相關的話題活動和征集活動,歡迎廣大民眾積極參與其中,上傳、討論、點評與“家鄉年”有關的話題。截至目前,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非遺處已匯總整理出全省民俗活動和年俗非遺項目共94項200余場次活動,展現隴原兒女們抗擊疫情、驅散陰霾、歡樂喜慶過大年的濃厚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