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大型音樂舞蹈史詩《黑龍江“四大精神”頌》上演
發布時間:2019-08-23 10:0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3

  8月19日晚,由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演出——大型音樂舞蹈史詩《黑龍江“四大精神”頌》在哈爾濱大劇院首演。

  《黑龍江“四大精神”頌》是黑龍江省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精品力作。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從去年開始著手謀劃創作,集結了黑龍江省內重要創作力量。省內18家單位的近千名演職人員參與其中,發揚“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前後對劇本進行了12次修改,通過合唱、獨唱、重唱、情景舞蹈、情景表演、詩朗誦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多層次、多角度、多色彩地搭配進行舞台呈現,藝術地詮釋了四大精神的核心內涵。恢弘的氣魄、宏大的場面、昂揚的精神,既彰顯真實還原歷史、又充滿時代氣息,既有傳統之美又有現代之力,歷史回響與時代強音共鳴,思想性與藝術性高度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