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國遺體告別儀式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14 09: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14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淼報道:9月13日,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國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出席告別儀式。

  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門口懸挂著“沉痛悼念小提琴大師盛中國”的橫幅,禮堂內外擺滿了社會各界送來的花圈。盛中國的朋友、音樂界人士以及從全國各地趕來的樂迷,或手持白色鮮花,或手捧盛中國的舊照片,依次和他做最後的告別。盛中國的老朋友、老搭檔、鋼琴家劉詩昆難掩悲痛,他說:“盛中國對中國小提琴藝術的成長、提高和發展起到歷史性的作用。”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感慨:“盛中國代表了一個時代,他的離開讓一個時代離我們而去。”

  盛中國,1941年出生於重慶,祖籍江西臨川,中國交響樂團小提琴獨奏家,畢業於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他的演奏風格既熱情奔放,又甜美細膩,富於詩情畫意、浪漫幻想。他的演奏不僅技巧出類拔萃,且有很高的音樂修養﹔其演奏曲目范圍廣泛,既有古典與現代的經典奏鳴曲、協奏曲和各個時期的精致小品,也有中國的小提琴名曲。9月7日,盛中國在北京逝世,享年7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