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九屆“相約北京”藝術節啟幕
發布時間:2019-04-26 08: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26

  4月25日晚,“和諧亞洲”——第十九屆“相約北京”藝術節開幕式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上演。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並宣布藝術節開幕。來自中國、泰國、哈薩克斯坦、越南、日本、巴基斯坦等國的音樂家攜手,用美妙的音樂為藝術節啟幕。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常任指揮劉沙執棒,民族管弦樂《絲綢之路》,雙琵琶協奏曲《楚漢之戰》,中阮、嗩吶與樂隊共同奏響的《信天游隨想》,敦煌復原樂器與樂隊帶來的《極樂》以及民族樂劇《印象國樂》組曲展現了中國民族音樂人的堅守與創新﹔泰國金娜麗藝術團的器樂合奏《暹羅歡歌》、哈薩克斯坦哈斯薩克樂團帶來的原創曲目《後世之言》、越南廣為傳唱的經典民歌《過橋風吹》等節目則為觀眾展現了亞洲文化情調和絲路音樂魅力。

  本屆“相約北京”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政府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將持續至5月25日。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35個優秀藝術團體、近600位中外藝術家將帶來音樂、戲劇、舞蹈、展覽、藝術教育等近50場活動。自2000年起,“相約北京”藝術節已連續舉辦18屆。(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