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與湖南省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05-17 09:23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5-17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見》,統籌推進新時代湖南文物工作,5月16日,國家文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長沙簽署《關於深化湖南文物保護利用改革戰略合作協議》,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許達哲代表雙方交換《戰略合作協議》文本。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桂英、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出席活動,國家文物局有關司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國家文物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將加強協作、形成合力,共同指導做好湖南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工作,共同推進文物保護傳承體系建設、革命文物保護和紅色基因傳承、文物領域“放管服”改革、文物保護責任落實、社會力量參與文物保護利用、博物館機制創新等諸多領域深化改革、積極作為,更好推動湖南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

  協議文本交換前,許達哲會見了劉玉珠一行並進行了工作交流。劉玉珠介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物工作,有效推動《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見》《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落實落地是當前文物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湖南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堅持不懈狠抓文物安全,不斷深化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切實加強革命文物工作,為全國提供示范借鑒。許達哲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感謝國家文物局長期以來對湖南文物工作的大力支持,並表示湖南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文物工作的重大部署,扎實推進湖南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