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與山西省呂梁市簽訂結對幫扶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06-26 08:39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19-06-26

  6月22日,中國煤礦文工團(以下簡稱“煤礦文工團”)與山西省呂梁市人民政府簽訂結對幫扶戰略合作協議。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煤礦文工團黨委書記劉中軍與呂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立偉代表雙方簽約。

  李正印對煤礦文工團關心支持呂梁文化藝術發展表示感謝,簡要介紹了呂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此次雙方簽訂結對幫扶戰略合作協議,將在藝術採風、建立藝術創作基地、舉行慰問演出、藝術培訓、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以及藝術普及等方面開展合作,助推呂梁市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鄉村振興和文化振興。呂梁市將成立專門領導組,建立協調機制,主動做好對接,促進戰略合作協議內容全面有效落實。他希望,煤礦文工團發揮人才、藝術等多方面優勢,創新幫扶模式,深入開展合作,為呂梁培養更多優秀文藝人才,助推呂梁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劉中軍表示,中國煤礦文工團將充分發揮藝術人才、藝術資源等方面優勢,組織專家深入呂梁,創作更多反映呂梁老區干部群眾奮勇前行的文藝作品,反映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藝術作品,用藝術反映人民心聲、為老百姓服務,提升文化扶貧成效,助力呂梁老區打贏脫貧攻堅戰。煤礦文工團擬定的計劃,包括在音樂劇詩《血沃中華》中創作一首反映劉胡蘭英勇不屈壯烈犧牲的詩歌、創作一部反映呂梁護工題材的舞劇作品、創作一部反映呂梁農村現實生活的相聲劇等,並將在國慶節前夕和呂梁市共同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音樂會,舉辦一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慰問演出活動等。

  截至目前,煤礦文工團已經確定了銀川市和呂梁市兩個定點幫扶地區,將為老區和貧困地區人民群眾送去豐富的精神食糧,並從火熱的群眾生活中汲取營養,提煉素材,創作出一批優秀的革命題材和現實題材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