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攜手萬科公益基金會
全面啟動“故宮零廢棄”垃圾分類項目
發布時間:2020-01-16 14: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16

  2020年1月16日,由故宮博物院和萬科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的“故宮零廢棄”垃圾分類項目正式簽約啟動。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和萬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萬科集團創始人王石代表雙方為項目啟動揭幕,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都海江、常務副院長李小城、副院長婁瑋,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李季,萬科公益基金會理事周巍、秘書長陳一梅和副秘書長謝曉慧出席活動。

  本次故宮博物院與萬科公益基金會共同簽署《“故宮零廢棄”垃圾分類項目合作備忘錄》,項目合作為期2年,期間分兩個階段逐步推進,即故宮博物院“零廢棄辦公”和故宮博物院“零廢棄游覽”,將故宮博物院打造成為國際領先的零廢棄博物館。同時,項目將通過各項宣傳體驗活動,倡導故宮博物院觀眾及更大范圍的社會公眾關注並踐行垃圾分類行動。

  作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世界文化遺產,故宮博物院期待成為國家重點景區和國際博物館在垃圾分類領域的標杆和榜樣。萬科公益基金會以“面向未來,敢為人先”為理念,關注對未來影響深遠的議題,近年來聚焦於促進“可持續社區”發展為目標,推動環境保護和社區發展,尤為關注“社區廢棄物管理”,並在萬科集團總部、部分萬科物業管理小區中實施了零廢棄辦公等實踐探索,積累了豐富的理念和行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