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和《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發布時間:2020-05-11 17:2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0-05-11

  4月17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專題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和《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李金波以及馬海榮同志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和《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大家一致認為,《規定》是黨中央健全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度的重要舉措,為進一步規范和改進中心黨委工作、更好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修訂的《條例》對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充分發揮機關基層黨組織作用,推動機關治理和各項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建軍同志強調,中心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管黨治黨意識,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盡責本領,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層層傳導壓力,推動機關服務中心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李六三同志談了自己對《規定》的學習體會。一是意義重大。《規定》的出台,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通過建立責任清單,建章立制,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二是特點鮮明。《規定》內容全面,既實又嚴,包括突出黨委引領作用,壓實黨委領導班子成員責任,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制度化等新內容。三是抓好落實。要深刻認識中央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出的新要求,增強履職盡責意識和擔當意識,提升落實責任所需的能力和水平,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進,為機關後勤事業改革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還傳達了部辦公廳轉發中紀委關於個別領導干部違法違紀情況的通報。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