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等中央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20-05-11 17:30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0-05-11

  2020年4月29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上重要講話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等中央會議精神。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步士忠、張杰,李金波以及馬海榮同志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上重要講話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大家一致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有力有序推進,充分體現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善於運用制度優勢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沖擊,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結合機關後勤工作實際,穩中求進的同時未雨綢繆,統籌做好服務中心各項工作。

  李六三同志談了學習體會。一是我國疫情能夠迅速得到控制,集中體現了人民性、集中性、協調性、連續性和高效性等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和治理體系的優勢。二是黨中央的領導堅強有力,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三是為了更好防范應對類似突發疫情事件,要從體制機制上進一步創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舉措,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四是中國人民堅決遵守和響應國家疫情防控要求和號召,為贏得疫情防控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和犧牲。五是服務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經受住了考驗,特別是春節期間頂住了人員不足、物資採購困難等巨大壓力,通過加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中心所有人員未發生疫情,各項工作有序進行。六是疫情對中心資金來源和所屬企業經營產生了一定影響,要相信黨中央的壓艙石作用,堅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保持各項工作平穩運行。同時,今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要加大對部定點扶貧縣的支持幫扶力度,加強集中採購,鼓勵個人購買,確保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務。

  會議傳達了2020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大家一致認為,要認真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情況報告、紀檢監察工作報告和丁薛祥同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梳理全年黨建工作任務,結合機關後勤工作實際,抓好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壓實黨建工作責任、完善黨建工作制度,推進服務中心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傳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工委關於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通報。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