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年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資源建設培訓班(南部地區)在上海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2 11:1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12-12
  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人才培訓交流中心承辦的公共數字文化工程2019年資源建設培訓班(南部地區)11月25日—28日期間在上海順利舉辦。來自江蘇、浙江、廣東等16個南部省份的127名文化館、圖書館學員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是為貫徹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要求,進一步提升全國各省、市級文化(群藝)館、公共圖書館(含少兒館)的資源建設與服務而舉辦的業務培訓。培訓內容重點圍繞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背景下資源建設工作、5G時代新媒體發展規律研究、人工智能與數字資源建設、公共數字文化工程“兩微一端”建設和服務、“數字文化”學習強國號的服務與推廣、公共數字文化資源在喜馬拉雅平台的應用與推廣等內容展開。發展中心資源管理處處長琚存華、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匡文波、上海圖書館副館長劉煒、國家圖書館信息技術部移動服務管理組組長宋姝、發展中心宣傳教育處干部程志峰和喜馬拉雅FM城市頻道副主編梁瑤分別就上述內容進行授課。
  學員們對本次培訓班給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培訓組織有序、內容豐富,課程設置科學。回到工作崗位後,大家將學以致用,圍繞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做好資源建設和服務工作。經統計,學員們對本次培訓班的滿意度為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