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與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簽署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3-04-12 15:2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3-04-12
  4月11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共服務司指導下,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在文化和旅游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活動並講話。
  盧映川表示,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簽署戰略協議,整合優勢資源,謀劃、打造全民藝術普及精品空間,著力提供更多高質量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這是繼中央民族樂團、中國煤礦文工團、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入駐國家公共文化雲以來的又一次創新探索,是推動文藝高質量發展的需要,是助力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具體舉措。希望雙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提升服務效能為抓手,創新合作機制,優化公共文化服務供給方式,推動公共文化服務與優秀文藝作品創作、傳播有機融合,線上線下聯動,為基層群眾提供更豐富的優質精神文化產品。
  據了解,雙方將重點開展4個方面的戰略合作,一是共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成果國家公共文化雲專區,依托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定制開發推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成果專區﹔二是共同舉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成果展播活動,依托國家公共文化雲,舉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成果線上展播活動﹔三是共同推動群眾文化藝術人才儲備和培養,面向各級文化館加大國家藝術基金工作宣傳,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對全國各級文化館項目申報提供咨詢和指導﹔四是共同開展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成果應用,通過開發雲上精品欄目,聯合開展資助成果的再開發、再利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共服務司,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