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中國節日志》子課題結項評審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12-25 11: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9-12-25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國節日志編輯部在北京組織召開了“中國節日志﹒吉林北山廟會”和“中國節日志﹒河南內黃縣高王廟會”結項評審會。此次會議邀請了上海大學教授潘守永、中央民族大學教授雷虹霽、徐萬邦,鄭州大學教授韓恆作為評審專家參加評審。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主任蘭靜、副主任王靜,《中國節日志》編輯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鬆、編輯部主任張剛參加會議。 

  中心領導與專家評審組依據《中國節日志》項目規定和要求,嚴把政治導向和學術質量關,對子課題項目進行了評審,認為兩個子課題團隊通過扎實的田野調查,大量的歷史文獻梳理,形成了內容豐富的文本。針對“吉林北山廟會”子課題,蘭靜和王靜認為,子課題組在文本格式上需統一行文風格﹔在文本語言及相關內容上還需進一步規范。潘守永、雷虹霽認為,子課題組對文獻的引用和文本中表述不夠嚴謹的部分需加以完善。李鬆認為在綜述中對“吉林北山廟會”主要節期的描述還不夠明晰,應把握好節日中時間與空間的概念。針對“河南內黃縣高王廟會”子課題,徐萬邦認為,子課題組應再次梳理文本,做到志略簡練,釋文准確。韓恆認為子課題組可以結合新時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探討傳統廟會與當代文化建設的關系。

  經過專家組討論,一致認為兩個子課題均達到結項標准,准予結項,鑒定等級為“良好”。兩位子課題負責人表示,將根據專家們的評審意見,進行認真梳理修改,積極完善後提交最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