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故事﹒十二生肖》亮相澳大利亞
發布時間:2019-12-13 15: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3
  日前,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創排演出的大型舞樂《中國故事﹒十二生肖》登上古朴典雅的澳大利亞悉尼州立劇院舞台,拉開其在大洋洲巡演的序幕。
  《中國故事﹒十二生肖》由知名導演沈晨擔任總導演,青年編劇孫磊執筆,孟慶旸、劉珂、楊一鵬等聯袂演出,是一台講中國故事、跳中國舞步、傳承傳統文化的大型舞樂。該作品從序幕《丑牛牧野》到尾聲《辰龍歸元》,4幕12個節目的呈現打破常規順序,突破傳統民俗概念,契合中國從古至今12個重大歷史年代的特色﹔“晨鐘暮鼓”“春夏秋冬的四時風貌”“中國歷史年代的進程”等一系列元素與生肖文化相呼應,寓意生肖每12年一個輪回,周而復始、綿延不斷的規律。舞樂以生肖動物的性格氣質,對應各歷史年代的風格氣質,解讀背後“時間與生命”的宏大主題,展現中國千年文脈的傳承。《中國故事﹒十二生肖》自2017年創排以來,在國內外收獲業界和觀眾好評。
  在悉尼州立劇院演出後,該劇受邀參加在悉尼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第三屆澳大利亞﹒中華文化節”。該劇還在墨爾本和新西蘭惠靈頓進行巡演。(嘉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