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民族歌舞劇《扶貧路上》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2020-01-13 09: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13

  1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全國現實題材及革命歷史題材舞台藝術重點項目民族歌舞劇《扶貧路上》召開新聞發布會,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一級巡視員呂育忠,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演出管理處處長程鵬,中共百色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容賢標,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副處長袁晉,中共百色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陸波,以及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等出席發布會。


    《扶貧路上》講的是黃文秀自覺把人生追求與黨的事業緊密聯系在一起,為了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她主動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成為百坭村第一書記後,她經過探訪窮根,下定決心一定要帶領百坭村村民走出貧窮。基層工作復雜而嚴峻,黃文秀時刻挂念著村裡的貧困群眾,以中共黨員強大的信念和決心鎮定面對。就在她還准備將自己的青春熱血燃燒給這片土地時,生命卻就此隕落……但她的精神卻從百坭村開始,散向幅員遼闊的華夏土地,影響著更多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黨員干部。


    對於《扶貧路上》劇組所做的工作,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一級巡視員呂育忠給予肯定。他說:“在新的時代,在奮進的中國,會有展現時代精神的文藝作品涌現。與時代同步,與人民同行,我們能夠創作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時代文藝精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時刻,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站在人民的立場上抒懷,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表情,發出中國聲音。”

  發布會上,《扶貧路上》劇組音樂總監印青,總編劇、總導演田沁鑫,詞作家宋小明等主創人員還圍繞著本次劇目分享了幾度深入廣西百色採風和數易其稿不斷精進的創作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