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國漫文創”產品在瑞典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發布時間:2023-11-22 09:58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3-11-22

  由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國潮也經典”文創設計展,11月18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市開幕。中國動漫集團多款“國漫文創”產品和內容產品參加展覽,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二十四節氣——中國人的智慧,全人類的財富》繪本通過可愛的動漫形象“陽陽”和“月月”講解中國二十四節氣小知識。《手指的魔法》繪本則用頗具中國風的畫面講述了一個感人的中醫傳承故事。 

  以河北博物院古中山國文物為原型設計的“戰國七雄第八雄”系列文創產品,帶觀眾領略戰國時期古中山國人們的精致生活。吉祥物“幽柏柏”和“小淘芯”以冰箱貼為載體,把太行山八泉峽景區的美景送達瑞典觀眾。 

  由中國動漫集團和中華中醫藥學會聯合推出的中醫藥動漫形象“灸童”也在展覽上亮相,吸引很多海外觀眾和華人在其文創大禮包前駐足拍照。 

  據悉,本次文創設計展是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國潮也經典”藝術月中的一個板塊。在2023年11月11日至2024年1月11日的藝術月活動中,主辦方還將舉辦“經典與傳承——從中國傳統連環畫到現代漫畫藝術”、浪漫國潮派對、兒童繪畫大賽、中瑞藝術對話、經典動漫作品展映和動漫工坊等活動。中國動漫集團是本次藝術月活動的支持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