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藝跨年劇匯暨2020“小小代言人” 活動圓滿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30 11: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30

  2019年12月29日晚,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中國兒藝”)“跨年劇匯暨2020‘小小代言人’頒獎禮”在劇院四樓假日經典小劇場舉辦。這是中國兒藝第四年舉辦“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以“謝謝你的陪伴”為主題,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副院長趙寒冰,劇院部分主創、演員代表,12位2020 “小小代言人”、近40家媒體與百余位大小觀眾共同參加頒獎禮。

  中國兒藝“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自2016年舉辦以來,獲得了近400萬人次的關注與支持,75名“小小代言人”在戲劇的陪伴下,收獲了成長,分享了快樂。此活動旨在為少年兒童打造了一個展現自身風採的新平台,為孩子提供更加豐富的藝術實踐機會,讓孩子們感受藝術的魅力、收獲成長的快樂,同時為觀眾搭建起與戲劇親密接觸的橋梁,促進兒童戲劇的普及和推廣。

  一個各展風採的舞台 首推“戲劇藝術萌芽基地”

  今年,中國兒藝將劇院常演的39部劇目凝結成12種優良品質:勤勞、環保、勇敢、團結、快樂、感恩、智慧、自信、善良、堅強、誠信、創新。每種品質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孩子們不僅是此種品質劇目的傳播者,還是此種品質的宣傳者和踐行者。2020“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自征集以來,共有上百名孩子參與其中,經過網絡投票和現場才藝展示專家評委打分相結合,最終12位小朋友脫穎而出,成為了中國兒藝2020“小小代言人”。與此同時,今年還首推學校(幼兒園、機構)助力環節,入圍代言人人數最多的前3所學校(機構)——北京市東城區雙榆樹第一小學、北京市朝陽區垂楊柳中心小學、橙知樂園青少兒戲劇教育被評為了“小小代言人戲劇藝術萌芽基地”。

  一次特殊的跨年劇匯 小種子﹒陪伴﹒12種品質﹒代言人

  12月29日晚,“中國兒藝跨年劇匯暨2020‘小小代言人’頒獎禮”活動正式開始。不同於往年晚會式的節目串演,今年的頒獎禮,由中國兒藝優秀導演、演員廖偉,優秀編劇杜薇,馬蘭花藝校教學主管王堃,根據“小小代言人”的自身特點,共同策劃創排了舞台劇《小種子成長記》。

  演出現場,隨著中國兒藝小粉絲曹與之的媽媽的講述,中國兒藝優秀青年演員趙妍蝶飾演的“小種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了12位代言人飾演的不同角色,雖然他們不能一直陪著小種子,但是他們身上的12種品質將會一直陪著小種子茁壯成長。期間,“小蝌蚪”張碩、“小王子”謝庚洋、“小卡車”王梓丞等可愛而童真的表演獲得了現場觀眾們的陣陣掌聲﹔“馬郎”張溥博、“成語魔方”李夢雪的沉穩大氣也讓人印象深刻﹔“人魚姑娘”李卓凝、“白雪公主”曹晰然、“小公主”齊曦原、“葉限姑娘”劉一諾等小小代言人的造型也讓人眼前一亮,如同真的進入了童話世界﹔“罐頭小人”黃憶慈、“小銀杏樹”南宮辰韻的童趣演繹也讓人不時開懷大笑﹔而踏著滑板車出場的“孫悟空”王錦程的齊天大聖舞蹈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還邀請了六位才藝同樣很出色的“風採﹒童伴”小朋友參與其中飾演“黑衣人”等角色,他們的精彩表演也讓整台演出更加生動豐滿。

  隨著演出結束,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副院長趙寒冰為2020“小小代言人”們頒發榮譽證書和專屬獎杯。12位“小小代言人”將在2020年不僅接受專業戲劇、禮儀培訓,採訪台前幕後,擔任中國兒童戲劇節志願者,優先參加中國兒藝開展的戲劇活動,還將以身作則,弘揚代言品質,宣傳代言劇目,與中國兒藝攜手將兒童劇的魅力傳遞給更多的小朋友們。

  隨後,尹曉東致辭。他說:“中國兒藝秉承‘一切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創作4至6部新戲,演出600場左右,為40余萬觀眾送去豐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過優秀作品的創作演出,傳遞真善美,帶給大家勤勞、環保、勇敢、團結、快樂、感恩、智慧、自信、善良、堅強、誠信、創新的良好品質。希望通過‘小小代言人’活動,讓孩子們和中國兒藝的舞台建立更緊密的聯系,讓孩子與兒童劇攜手成長。作為國家劇院,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創作出更多寓教於樂的藝術作品,讓更多的孩子在藝術的陪伴中健康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