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古代書畫”展在國博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17 15:0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17

“中國古代書畫”開幕式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李曉霞 攝

  12月17日,“中國古代書畫”展在國家博物館南12展廳開幕。

  “中國古代書畫”展以時間為主線,遴選52件中國古代書畫作品,展覽分為宋元時期的繪畫與書法、明代的繪畫與書法和清代的繪畫與書法三個單元。通過幾十幅書畫作品,較為全面地展示出幾千年來中國古代書畫的發展脈絡。值得一提的是,近10米長宋人《輞川圖卷》及任仁發《飲飼圖卷》等宋元真跡全部打開展出,使觀眾能夠完整地欣賞到書畫珍品。
  此外,展覽中還展出一批造型獨特、制作精巧的文房用具,不僅顯示了文房用具與書畫創作的密切關聯,而且豐富了展覽文物種類。同時,展覽將通過定期展品輪換、改陳設計等方式,推動館藏文物不斷走出庫房、走上展線,提升觀眾觀展體驗。
圖為“中國古代書畫”展廳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李曉霞 攝
圖為近10米長的宋代《輞川圖卷》全卷展開。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李曉霞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