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樹世界一流大館形象 國博英文網站全新開啟
發布時間:2020-03-09 10:31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03-09
  近日,中國國家博物館新版英文網站上線運行。作為傳播華夏五千年的燦爛文明的全新窗口,向世界立體展現中國國家博物館世界一流大館形象。
  新版英文網站更加聚焦國博主責主業,設有全景國博(About the NMC)、征集(Acquisitions)、保管(Collections)、研究(Research)、展覽(Exhibitions)、社教(Education)、文創(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服務(Visit)等8個一級欄目和40余個二級欄目。尤其對藏品征集、社會教育、文化創意和國際聯絡等業務板塊進行了豐富和完善,向世界展現國博人的新氣象、新作為。
  在視覺上,新版英文網站對標識、字體字號等細節進行適合英文類版式的專門設計,結構上張弛有度,展覽輪播大圖的使用令網站動靜相宜。設計思路以人為本,運用全新互聯網技術,採用響應式網頁布局,個性化設計了PC、手機不同終端的瀏覽風格。頁面簡潔大氣,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用戶皆易上手,友好度和體驗感大幅度提升。
  作為國家文化客廳,中國國家博物館長期致力於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與世界各國博物館及重要文博機構之間廣泛開展交流與合作。新版英文網站以豐富的內容、全新的面貌、國際化的語言展示悠久的中華文化,彰顯當代中國取得的巨大變化和偉大成就,這是新時代賦予國家博物館的使命。國博人將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在中國夢啟航的地方,向全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提升中華文化的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不斷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