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奉獻愛心 共同戰“疫”
國家博物館黨員群眾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3-13 10:09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03-13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3月4日,國家博物館黨委將全館黨員和群眾職工捐獻的30.6萬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款項轉至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指定賬戶。截至目前,根據不完全統計,全館黨員和職工通過各類渠道捐款超過34萬元。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國家博物館全體黨員干部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全力以赴參加和支持抗擊疫情的斗爭。2月26日,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的講話精神後,王春法館長當天晚上立即部署全館自願捐款工作。館黨委起草通知,並結合部機關黨委相關要求,發起了捐款動員。全館1098名職工踴躍捐款,其中包括764名黨員,黨員捐款比例達85%以上,在職黨員全員捐款,充分體現了廣大黨員守初心、擔使命,主動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作貢獻的先鋒模范作用,也體現了廣大黨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凝聚起的萬眾一心的強大力量。
  參加捐款的黨員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職崗位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主動參與群防群治,積極奉獻愛心,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貢獻自己的力量,在同疫情作斗爭的過程中錘煉黨性、踐行初心使命。捐款活動中,部分離退休老黨員也展現出了老一輩博物館人的崇高黨性和無私奉獻精神。
  由於疫情,此次捐款活動採用線上為主的方式。黨員和職工捐款及款項上交全部通過互聯網完成。許多老同志為了實現在線捐款,主動安裝微信、學習互聯網實操,克服了諸多困難。在職黨員也有多名同志捐款過千,都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多盡一份黨員的責任和義務。
  據了解,此次捐款將統一上交中央組織部,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眾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干部群眾家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