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清華大學—國家博物館文物科技保護聯合研究中心”成立
發布時間:2020-05-18 11:51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05-18
  為進一步加強與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推動國博文物保護與科技的深度融合,近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與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成立“清華大學—國家博物館文物科技保護聯合研究中心”。
  聯合研究中心將充分發揮中國國家博物館文物資源豐富、文物保護實踐與研究成果豐碩的優勢,彰顯行業頭雁作用,利用清華大學學科交叉融合、科研力量雄厚之所長,圍繞館藏文物環境監測、文物樣品檢測分析、傳統器物保護與修復、傳統繪畫保護與修復、文物材料腐蝕與老化、古籍文獻保護、文物保護人才培養等方面展開聯合研究,共同申報國家重要文物保護項目、承接國內各地與國際研究項目,舉辦學術會議,打造國內外有影響力的文物保護智庫平台。
  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標志著兩家單位的友好合作邁上了新的征程,未來必將在文物科技保護領域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續寫新時代文物保護工作的篇章,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