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會
發布時間:2019-08-06 09:33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9-08-06

  7月29日,中國國家話劇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會,迅速貫徹落實中央、文化和旅游部關於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院長、黨委副書記周予援,黨委書記諸葛燕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以及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黨支部書記、中層干部2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由諸葛燕喃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第三指導組組長姚家華、組員慕享宏到會指導。

  會議首先由聞國久同志對劇院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的工作進行了小結,並對主題教育期間《人間煙火》劇組涌現出來的典型事跡向大家做了通報。諸葛燕喃同志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做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的補充通知》,對劇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部署。

  周予援同志在會議中首先就劇院《人間煙火》劇組涌現出來的典型事跡談了自己的感受,他講到,劇院原創話劇《人間煙火》劇組全體黨員在臨時黨支部書記劉曉翠同志的組織帶領下,團結協作,攻堅克難,圓滿完成了排練和演出任務。期間,劇組臨時黨支部副書記涂鬆岩同志在演出排練期間頑強克服本人腳踝受傷骨裂傷痛,強忍父親在其演出期間病故的噩耗,再加上《人間煙火》劇目有喜感,他與精神的抗爭、與肉體的抗爭,在演出中精神狀態沒有受到絲毫的影響,以常人難以忍耐的毅力和決心,高質量地完成劇目全部演出場次。他將快樂和溫暖傳遞給觀眾,將悲傷和痛苦留在了觀眾看不見的地方,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黨員藝術家的“初心”和“使命”。涂鬆岩同志就是我們身邊的榜樣,劇院要對鬆岩同志的感人事跡做好宣傳,黨員干部和職工要向他學習。

  周予援同志強調,劇院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的通知》,緊密結合劇院工作實際,狠抓專項整治工作落實。劇院全體黨員、干部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把開展專項整治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更嚴的紀律,著力解決好劇院在發展中出現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第三指導組組長姚家華對劇院前期主題教育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主題教育下一階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劇院全體黨員領導干部要繼續認真學習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等,搞好理論武裝﹔二是要繼續開展好調查研究工作,積極與職工交心談話,廣泛的聽取意見建議,以此促進劇院各項工作開展﹔三是要繼續做好檢視問題環節,要結合分管工作,沉到一線查找不足和薄弱環節,並制定好整改措施﹔四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認識,從事業和全局的高度來把握和推進專項整治工作,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