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2020年春節新聞發布活動在紫竹院舉行
發布時間:2020-01-14 10: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14

  2020年1月13日,國家圖書館2020年春節新聞發布活動在紫竹院舉行。國家圖書館館長饒權,副館長、黨委副書記陳櫻,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副主任張旭霞,紫竹院公園副園長勇偉等出席活動。

  饒權在致辭中回顧了國家圖書館2019年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強調了2020年國家圖書館事業的發展方向和著力點。饒權表示,2020年仍將是催人奮進的一年,是全面落實“十三五”目標任務的攻堅克難之年,是面向未來主動謀劃“十四五”發展路徑的創新開拓之年。國家圖書館將緊緊抓住“規劃發展”這個主題,夯實改革創新基礎,補齊服務效能短板,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謀求新發展,展現新作為。

  張旭霞在致辭中對國家圖書館2019年新聞宣傳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從公共文化事業發展的高度對2020年國圖的宣傳工作提出了期望。

  活動現場,陳櫻向媒體記者介紹了“館長拜年”、閱覽室裡過大年、國家典籍博物館裡賞年俗、國圖藝術中心裡迎新春等豐富多彩的國家圖書館2020年春節活動內容,並就2020年世界讀書日、文化和遺產日、國際兒童節等重要活動安排,以及重大出版項目、古籍保護、國際交流等方面的宣傳項目作了發布。

  近年來,國家圖書館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借助館藏資源、場館、服務等優勢,積極開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實踐。特別是與紫竹院公園深度合作,舉辦多場公益活動,讓文化、知識和閱讀等真正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為進一步提升文化惠民效果發揮了積極作用。2019年1月28日,北京市副市長盧彥在參加紫竹院公園舉行的新春活動“雕版刷福字”活動中,對於活動給與了高度評價,並表示國家圖書館與紫竹院公園應進一步加強合作。在此基礎上,北京國圖書店有限責任公司積極與紫竹院公園管理處交流並達成合作,將“友賢山館”進行了翻修改造,建成了融經典圖書閱讀、文藝演出賞析和精品文化展覽體驗於一體的新型閱讀空間,並於2019年10月2日面向游客正式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