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世界讀書日”國圖線上戰“疫”活動豐富
發布時間:2020-04-23 10: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23

  在第25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國家圖書館圍繞“全民戰‘疫’,知識共享”主題,聯合全國圖書館界,充分發揮數字圖書館雲服務平台與雲服務模式的特點和優勢,滿足讀者多元化、個性化需求,開展“4﹒23世界讀書日”系列全民閱讀活動。

  今年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包括:4月23日上午10點,國家圖書館與北京廣播電視台共同舉辦文津圖書獎15周年直播活動﹔4月23日,國家圖書館在文津圖書獎官方網站增加“文津重讀”文津圖書獎獲獎及推薦圖書書評(讀後感)展示分享欄目﹔4月19日至25日,國家圖書館在微信訂閱號連續推出7類主題的文津好書,發起“種書計劃”活動。

  據介紹,在全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國家圖書館將繼續開展線上戰“疫”系列活動,傳遞溫暖和力量,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自4月24日起,國家圖書館將邀請廣大網友通過國家圖書館官方微博分享疫情防控期間閱讀的圖書或推薦一本與抗疫相關的圖書。

  此外,國家圖書館將分別在官網、手機移動端等推出“世界讀書日”專題頁面,發布文津圖書獎十五周年及國圖公開課五周年的相關資源和活動信息﹔選取優秀館藏數字資源,提供線上服務﹔精選優秀館藏資源,開展閱讀推廣﹔展示“詩雲﹒戰疫情”精選詩歌等各類線上共同戰“疫”活動。(張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