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啟動中國戰“疫”記憶庫項目
發布時間:2020-04-24 18: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24
  國家圖書館4月23日啟動中國戰“疫”記憶庫項目建設,面向全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社會各界人士,廣泛征集抗疫過程中形成的具有收藏、研究、展示、紀念價值的代表性主題資源。
  據悉,項目將全方位、多維度地收集和展示疫情對人們生活、心理、社會關系的影響,疫情防控中運用的新技術和社會管理形態的變化,永續留存中華民族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全民抗疫的國家記憶。同時,持續匯集從古至今人類與瘟疫抗爭的歷史記憶,通過對館藏資源的深度挖掘,形成各類專題信息導航,提供不同學科專題研究的第一手寶貴資料。
  項目以“全面採集、科學組織、生動展示、系統保存”為原則,通過廣泛的網絡資源採集、多渠道征集、交換及購買等方式,獲取相關著作、文章、圖片、音頻、視頻等多媒體資源和手稿、書信、照片、書畫作品等實物文獻,並在合適時機有計劃地開展對戰“疫”親歷者和見證者的口述史採訪,形成立體鮮活的中國戰“疫”記憶庫。(張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