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1-12-28 10:11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1-12-28

  12月22日,國家圖書館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副館長張志清,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長金以林出席活動。

  熊遠明表示,國家圖書館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建立戰略合作關系,為充分利用雙方文獻資源和人才優勢開展務實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有利於在更高層次、更大范圍、更廣領域進一步推進革命文獻、抗戰文獻和民國時期文獻的整理、保護、研究和開發利用。

  金以林表示,雙方合作歷史悠久,特別是在文獻整理出版方面更為密切,已出版《中國現代史檔案資料匯編》等系列專題文獻2000多冊,希望在文獻編目、整理、研究及數字資源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

  熊遠明和金以林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本著發展、共贏、平等、互利原則,發揮各自優勢,開展學術交流、人才培養、業務培訓等務實合作,共享相關文獻數字化成果,共同推動革命文獻與民國時期文獻研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