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文化交流之光 鑒證友誼長存
——俄羅斯著名指揮家瓦列裡﹒阿比薩洛維奇﹒捷杰耶夫到中國歌劇舞劇院參觀交流
發布時間:2019-11-29 11:3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9

  11月27日上午,俄羅斯著名指揮家瓦列裡﹒阿比薩洛維奇﹒捷杰耶夫一行來到中國歌劇舞劇院進行了參觀交流,中國歌劇舞劇院院長陶誠、黨委副書記馬金紅陪同。

  近日,捷杰耶夫攜馬林斯基交響樂團在國家大劇院演出,在演出間隙特意安排到劇院進行參觀交流。為展示國家級藝術院團的藝術水准和精神面貌,劇院精心安排了參觀交流活動,歌劇團、舞劇團、交響樂團、民族樂團悉數亮相,並舉行座談會暢談代表性藝術家、代表性劇目,從劇院底蘊、藝術家水准到人才建制,捷杰耶夫被中國歌劇舞劇院的獨特魅力所吸引,對劇院呈現的藝術水准給予了高度贊揚。

  最後,陶誠帶領有關部門與捷杰耶夫一行進行座談交流,向捷杰耶夫展示了中俄兩國文藝交流的新聞報道的報紙原稿,並贈送了捷杰耶夫舞劇《孔子》角色卷軸。陶誠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非常高興捷杰耶夫能夠攜交響樂伴奏舞劇《孔子》到馬林斯基劇院演出。捷杰耶夫表示,希望以後能夠有機會欣賞中國歌劇舞劇院的現場演出,希望馬林斯基劇院與中國歌劇舞劇院能夠開展更多地交流合作。

  據悉,2019年12月1日,中國歌劇舞劇院將派出劇院舞劇團、歌劇團、交響樂團、民族樂團近200人的超強藝術陣容奔赴俄羅斯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