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為樂迷譜就“江山如畫”
發布時間:2019-12-17 09: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7
  12月15日,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出品的民族管弦樂作品音樂會《江山如畫》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演,以極具感染力的表現手法展現了中華民族燦爛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多彩的人文風情。
  音樂會由指揮家洪俠執棒,甄選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如《情深意長》《唱支山歌給黨聽》《打令調》《多情的土地》《祖國慈祥的母親》《草原贊歌》《絨花》等,加以重新編配,使其以民族管弦樂作品的形式呈現,並融入了蒙古族、朝鮮族、布依族等少數民族音樂風格,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聽感受。
  其中,民族管弦樂《好花紅》是膾炙人口的布依族民歌,歌詞“哪朵向陽哪朵開,哪朵向陽哪朵紅”表達了少數民族群眾對中國共產黨的無限敬仰與熱愛。民族管弦樂《江山如畫》以祖國的大好河山為描繪對象,以宋代名畫《千裡江山圖》為藍本,歌頌偉大祖國的壯麗與繁榮。
  此次音樂會是國家大劇院“周末音樂會”活動之一,“周末音樂會”品牌至今已累計演出500余場,2000余部優秀作品通過這個舞台得到展示。活動實行“名家、名團、低票價”,為觀眾帶來高雅藝術的體驗與熏陶。(胡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