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舞劇《大唐玄奘》獲社區觀眾點贊
發布時間:2020-01-06 15:0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6
  日前,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在京演出舞劇《大唐玄奘》,邀請劇院周邊社區居民到場觀看,受到社區觀眾點贊。
  該劇以唐代貞觀元年,高僧玄奘西行數萬裡,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求取真經的故事為藍本,以古絲綢之路的發展變遷為歷史背景,提取古典名著《西游記》中悟空、悟能、悟淨3個人物的性格特質,構建玄奘復雜而豐富的內心世界,講述他的修行求索之路,塑造了一個有血有肉、經歷過痛苦掙扎從而成長蛻變的玄奘。在“一帶一路”語境下重新講述玄奘故事,《大唐玄奘》弘揚了玄奘信念堅定、百折不撓的精神,彰顯了其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在舞蹈語匯上,該劇以古典舞為基礎,融入中國戲曲身段元素,同時借鑒西方現代舞的思想內涵和訓練方法,達到傳統之“韻”與現代之“氣”的融合,使其富有時代氣質。(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