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組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
和道德建設的通知》及座談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09-13 10:58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1-09-13

  9月2日,中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國交”)組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及座談會精神,就進一步落實《通知》內容進行了研討部署。會議由黨委書記周宇主持,團黨委委員、領導班子成員、支部書記、各部門負責人及副處級及以上干部參加了會議。

  首先由黨委書記周宇傳達了《通知》,並就有關內容進行了深入解讀。

  樂團黨委委員、交響樂隊圓號聲部副首席、一級演奏員周宏,合唱團黨支部書記、副團長、一級歌唱演員康雅杰就近期文娛領域出現的違法違規行為,結合文化和旅游部有關通知要求向與會人員分享了自身的認識和心得體會,對如何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新時期文藝工作者,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精神,筑牢思想防線﹔要立足本職,加強行業自律,遵紀守法,自覺規范行為﹔要強化責任擔當,發揮表率作用,爭做一名新時期“德藝雙馨”的優秀文藝工作者。

  下一步,國交黨委將按照黨中央、文化和旅游部有關要求,制定詳細的工作方案,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和“四史”宣傳教育工作,不斷加強示范引領和規范管理,加強演職員工思想道德建設,發揮國有文藝院團的職責和使命要求,在樹立文藝新風上發揮更大作用,為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