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高雅藝術進校園——中國交響樂團音樂會在國家開放大學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30 14:52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3-05-30
  5月25日,中國交響樂團與國家開放大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國家開放大學“互聯網+大學”展示中心舉行。雙方在簽約儀式結束後,舉辦了“高雅藝術進校園——中國交響樂團音樂會”。
  中國交響樂團黨委書記周宇表示,雙方通過戰略合作,共同探索音樂賞析類美育課程建設和老年音樂教育課程及培訓,並通過國家開放大學信息化教育平台提供線上音樂會等教學內容。未來,中國交響樂團與國家開放大學將在藝術資源共享、藝術教育普及、提高人文素養、拓展知識渠道等方面開展更加多元化的創新合作,共同蘊育更為廣闊的前景,成為國家級藝術院團與高等院校合作共贏的成功典范。同時,中國交響樂團一行參觀了國家老年大學“開啟中國老年教育新篇章”展廳。
  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荊德剛表示,國家開放大學與中國交響樂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舉辦“高雅藝術進校園”音樂會,是學校大力開展美育教育、構建五育並舉人才培養體系的良好開端。希望廣大師生和“雲端”的朋友們在音樂中感受革命歷史的記憶,感受祖國大地的雄偉景色,感受中華民族對真、善、美的追求,並以舉辦本次音樂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國家開放大學與中國交響樂團的交流合作,做到優勢互補、強強聯合,為加快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教育強國貢獻一份力量。
  本次音樂會由中國交響樂團榮譽指揮陳燮陽執棒,演出曲目類型豐富、精彩紛呈,既有《唱支山歌給黨聽》《我的祖國》《我愛你中國》《我的中國心》等歌頌黨、歌頌祖國的紅色曲目,也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瑤族舞曲》選段等蕩氣回腸、扣人心弦的國風曲目,並有莫扎特《第四十交響曲》第一樂章、《D大調弦樂嬉游曲》第一樂章等西方古典交響樂經典曲目。現場伴隨著《我的中國心》激蕩人心的旋律,音樂會接近尾聲,在觀眾經久不息的喝彩和掌聲中,中國交響樂團為大家獻上了返場曲目《掀起你的蓋頭來》《拉德斯基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