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舉辦主題教育專題輔導講座
發布時間:2023-06-16 10:47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3-06-16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6月12日,中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國交”)特邀中國國家博物館圖書資料部主任翁淮南作“物質文化視野下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淵源探析”專題輔導講座。國交黨委書記周宇主持講座。領導班子成員、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輔導講座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6月2日在出席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中國式現代化底色是什麼?”“中國式現代化的根在哪裡?”“中國夢是什麼?”“中國式現代化是誰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為何需要領導核心?”“中國式現代化的面孔什麼樣?”“初心在哪裡?”等九個問題,系統論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中國式現代化是從中華大地上生長出來的,是從五千年中華文明裡生長出來的。中國式現代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契合融通的道路。講座對如何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系統全面解讀。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輔導既有政治高度、理論深度,又有實踐力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國交全體演職員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重要論述精神,以更加昂揚的奮進姿態,加快推動國交高質量發展,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