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
奏響北京大學2023新生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3-09-12 09:39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3-09-12

  9月9日,中國交響樂團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奏響了北京大學2023新生音樂會 

  據了解,北京大學新生音樂會由4位校友於2003年發起,至今已舉辦20屆,是北京大學與中國交響樂團共同打造的校園素質教育品牌。

  本次音樂會以20年前首場北京大學新生音樂會上演的曲目羅西尼的《威廉﹒退爾》序曲作為開場,富有節奏感的歡快旋律迅速點燃了全場。隨後,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選段,約翰﹒施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和《輕如鴻毛》快速波爾卡,以及蘇佩《維也納的早、中、晚》序曲相繼奏響。中國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展現出了高昂的演出熱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北大新生。 

  作為交響樂藝術普及的重要組成,高雅藝術進校園如今已成為中國交響樂團每年樂季中必不可少的保留演出。未來,中國交響樂團將繼續走進更多校園,為師生們帶來更多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