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疫情防控報道強化移動優先
發布時間:2020-02-17 09:47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0-02-17

  按照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國記協安排部署,中國旅游報社充分利用“一報、兩網、兩端、多微、多號”等融媒體平台,強化“移動優先”,以圖文、長圖、海報、視頻、動漫等多元化、立體化方式,全力做好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宣傳報道。

  在及時報道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有關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對全行業防控疫情工作安排的同時,中國旅游報社充分報道了文化和旅游領域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況。“雖然不在前線,但一直在報道一線”。中國旅游報社全體採編人員廣泛聯系全國旅游主管部門、企事業單位,及時報道各地各單位疫情防控的最新動態,挖掘當中的感人故事,了解文化部門和單位利用獨特線上資源支持戰“疫”的舉措,報道各級政府部門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的各類政策和企業自救的情況。為適應“移動優先”的要求,中國旅游報社調整了採編工作流程,做到所有的新聞產品嚴格“三審”後第一時間在移動端發布。

  從春節前,中國旅游報迅速把報道重點調整到疫情防控上,報紙刊發消息、通訊、綜述、評論、圖片等大量稿件,除轉發新華社相關要聞外,絕大部分是關於文化和旅游行業防控情況的報道。中國旅游新聞網、中國旅游新聞客戶端開設“遏制新型肺炎疫情蔓延 文化和旅游行業在行動”“藝術戰疫 眾志成城”“非遺戰疫 齊心協力”“戰疫暖聞”“抗擊疫情 共克時艱”等專題,重要報道在學習強國旅游頻道及中國旅游報強國號同步發布。中國旅游報微信公眾號每天及時發布相關要聞和優質原創內容﹔中國旅游報微博開設“遏制疫情蔓延 文旅人在行動”話題專欄,制作發布“抗擊疫情 文旅人有話說”系列。中國旅游報快手號、抖音號發布了大量相關視頻,其中,《武漢“醫護酒店”裡的溫與情》《導游領隊募集口罩》《非遺戰“疫”——預防新型肺炎疫情五部曲》《中國旅游報記者連線武漢傅家坡如家酒店》等視頻在快手、抖音上都獲得超高播放量和點擊率,起到了良好的輿論宣傳引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