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推出新文旅戰“疫”在線公益大講堂
發布時間:2020-02-22 10:38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0-02-22

  在全國疫情防控進入攻堅的關鍵時刻,為用好產業冰凍期,練內功、強根基,為有序復工復產做好准備,由中國旅游報社、中國社會科學院輿情調查實驗室、阿裡巴巴集團聯手共建的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發起了“新文旅戰疫成長營”項目,以在線公益大講堂直播課程形式,邀請文旅產業知名專家學者、資深業界人士,共析文旅產業疫情之殤,共謀文旅行業戰“疫”之策,共商文旅市場振興之道。 

  新文旅戰“疫”在線公益大講堂從213日開始,每周四下午進行直播。220日,報社組織全體在職員工全程收聽第二期直播課程,並計劃將每期的直播視頻內容進行加工,作為全體員工網絡培訓菜單式課程資源,供每位員工自主學習使用。 

  為滿足更多學員學習需求,經技術提升,大講堂擴容至5萬人可同時在線互動交流。大講堂將持續邀請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企業家與文旅行業管理者、從業者分享交流。目前直播課程已舉辦兩期,在線收看總量超過15000人次。授課專家分別圍繞《面對疫情危機,文旅企業如何自救自強?》《數智文旅,從“戰役”到“戰疫”的思考》《疫情對旅游業的影響及發展建議》《新文旅,新融合,新消費》等主題,與文旅業界同仁在線交流,受到業界高度歡迎和評價,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