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新聞網、中國紅色旅游網全新改版上線
發布時間:2020-04-01 12: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01

  4月1日,中國旅游新聞網(www.ctnews.com.cn)、中國紅色旅游網(www.redtourism.com.cn)全新改版上線。此次兩個網站改版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主動適應媒體融合、文旅融合發展趨勢,更好地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新聞宣傳工作。改版後的兩個網站在傳播理念、內容定位、閱讀體驗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提升,定位更加明確,瀏覽體驗更加優化。

  新版中國旅游新聞網增設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高層動態等欄目,聚焦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方針政策,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活動、重要論述﹔更加突出文旅融合,增設非遺、文博、公共服務、對外交流等欄目,切實為推動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提供專業的信息服務﹔增設旅游影像頻道、推薦板塊,進一步強化圖片、長圖、漫畫、視頻等視覺類報道方式,切實推動“報網端微”聯動發展、深度融合。

  新版中國紅色旅游網聚焦紅色旅游專業領域,增設紅色精神、紅色人物等內容,注重紅色文化宣傳推廣﹔服務業界交流學習,增設“紅色課堂”內容,注重紅色教育培訓功能﹔增設紅色圖片、紅色視頻等內容,注重多元化傳播。

  中國旅游報社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改版歷經半年多的籌備,是中國旅游報社融媒體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我們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文旅融合重要論述,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部署,特別是雒樹剛部長“堅持正確導向,體現自己風格,辦出權威、辦出特色、辦出水平”的要求,強化融媒體建設,提升新聞報道水平,講好文化和旅游發展故事。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中國旅游報及所屬各新媒體平台將繼續做好全行業疫情防控和恢復發展的報道。

  中國旅游新聞網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國旅游報社主辦,面向全社會的權威旅游新聞資訊門戶網站,旨在宣傳黨和國家關於旅游發展的方針政策,展示旅游業發展實踐和成就,交流旅游業發展經驗和做法,推動旅游業改革與發展。中國紅色旅游網是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中國旅游報社主辦,面向全社會的權威紅色旅游專業網站,旨在宣傳紅色文化,展示紅色資源,促進紅色旅游發展。(徐萬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