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推出線上展覽禮贊“大美勞動者”
發布時間:2020-05-06 16:5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0-05-06
  “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中國美術館推出“大美勞動者——中國美術館藏作品中的勞動者形象”線上展覽,藝術展現勞動者大美風採。
  展覽分為“淳朴的心靈圖像”“同心的勞動號子”“美麗的大地風景”“英勇的抗疫戰士”四個篇章,從中國美術館收藏的11萬余件作品中梳理、精選出117件刻畫勞動者形象的優秀作品。
  在展覽中,大家能見到許多經典勞動者肖像,如齊白石筆下提著旱煙袋的老農,力群版畫中充滿力量的陝北壯漢,方增先中國畫中珍惜糧食的車把式,羅中立油畫中滿面滄桑的父親。“英勇的抗疫戰士”篇章匯集了全國部分美術家創作的53件作品,以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粉、水彩、素描、漫畫、宣傳畫等多種形式塑造最美逆行者形象。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這批展品的創作時期雖跨越了90載,視角不同,手法各異,其中所折射出的時代精神、審美取向、技藝特點、藝術境界卻都生動反映出美術家內心深處對於勞動者的崇敬之情,洋溢著濃厚的人文氣息,也為當下全國人民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帶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