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八法尚工——陳海良書法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3-11-13 10:42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1-13

  11月11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美術館共同主辦的“八法尚工——陳海良書法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此次展覽共展出陳海良近十年來創作的書法作品90余件,包括楷、隸、篆、行、草五種書體,分為“屯雲”“疾雨”“通泉”“奔駟”四個單元。第一單元“屯雲”,主要展示不同藝術風格和裝幀形制的作品﹔第二單元“疾雨”,作品多為書法家日常書寫的具有探索性的書札、手卷等﹔第三單元“通泉”,為楹聯類作品﹔第四單元“奔駟”,以大尺幅草書作品為主。四個單元作品,較為全面地展示了陳海良鮮明的藝術風格和純粹的學術追求,觀眾可以從中領略其“從雲到雨,由泉至江,以點滴之微末,終匯之江海”的求索之路,以及“寄妙理於豪放之外,出新意於法度之中”的藝術情懷。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2、4、10號廳,持續至11月21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