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京劇啟蒙》入選“雲﹒游中國”
發布時間:2020-05-15 13:11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2020-05-15

  近日,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策劃制作的外宣項目《京劇啟蒙》三合一系列產品內容,經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和中國駐倫敦旅游辦事處主辦的“雲﹒游中國”——“京劇宅家欣賞”在線專題推廣活動重新推出,內容形式,歷久彌新,再次實現了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初衷。

  《京劇啟蒙》三合一系列產品包括一本圖書《讀京劇》、一部電視片《看京劇》、一張CD《聽京劇》。《讀京劇》推介26出劇目的劇情,分為“教化”“忠義”“歷史”“公案”“宮廷”“愛情”“神話”7篇。這是落實“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范,讓中華文化展現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採”的舉措。《聽京劇》選錄了18首京劇的名家經典唱段,配以中英文對照的唱詞,通俗易懂,短小精悍,朗朗上口,風格迥異。《看京劇》由一位在中國學習的德國留學生引領,走進京劇,通過學會“看京劇”,進而了解中國人的思維理念、審美情趣和道德情操。“京劇宅家欣賞”通過拆分上述三個部分的內容,在線分享京劇故事、名家唱段和經典劇目,為海外“宅家”民眾打開了走進京劇藝術、了解和喜愛京劇的窗口。

《京劇啟蒙》三合一

  《京劇啟蒙》策劃、制作於20年前,雖歷經二十載,但在數字技術的轉換下煥發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