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攜手中央芭蕾舞團
打造“紅樓奇幻夜”沉浸式文創體驗市集
發布時間:2023-10-09 08:51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2023-10-09

  9月28日至10月8日,中央芭蕾舞團原創芭蕾舞劇《紅樓夢》將在天橋劇場開啟為期十場的新一輪演出。本輪演出期間,中央芭蕾舞團與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強強聯手,共同打造“紅樓奇幻夜”沉浸式文創體驗市集。在以“舞”入夢前,觀眾不僅可以前往劇場前廳的“互動區”打卡舞劇經典場景,親臨芭蕾舞劇《紅樓夢》中“繁華”與“蒼涼”交疊呈現的視覺空間,還可以置身文創區,品鑒芭蕾舞劇《紅樓夢》主題文創產品,全方位、沉浸式體驗“紅樓”市集的古韻國風與奇思妙想,領略芭蕾舞劇《紅樓夢》的獨特精神氣韻。觀眾朋友們不出劇場,就可如同身臨其境般,徜徉在傳統文化意趣與現代創意融合碰撞的創意市集中,在劇場邂逅“紅樓一夢”中古典雅致的生活美學。 

  文創市集中,不僅有主題筆記本、明信片、帆布包、藝術絲巾、復古團扇等貼近日常生活的產品,還應廣大觀眾要求,准備了復刻版寶黛釵服裝供大家選購。同時,文創設計團隊將《紅樓夢》中蘊含的中國傳統文化精髓與芭蕾輕盈浪漫典雅的氣質有機結合,圍繞劇中新中式美學元素及人物特點,採用非遺纏花工藝,特別設計了絳珠仙草、寶釵牡丹、熙鳳鳳尾、元春曇花等十二金釵纏花發簪及精美的金鑲玉飾品等。此外,為感謝觀眾對芭蕾舞劇《紅樓夢》的支持與喜愛,中秋團圓夜文創市集中還准備了限量版紀念明信片 

  本次芭蕾舞劇《紅樓夢》系列文創產品的推出,是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文創團隊與國家文藝院團一次全新嘗試和探索。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將繼續發揮整合數字版權優勢,助力國家文藝院團開拓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