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電影《周恩來回延安》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
發布時間:2019-08-22 09:34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9-08-22

  8月19日,全國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在京揭幕,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聯合攝制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周恩來回延安》榮獲“優秀作品獎”。

  此屆“五個一工程”獎,從2017—2019年間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中評選出的73部獲獎作品,均代表了近年來我國文藝創作生產的最高成就和水平。榮獲“優秀作品獎”的影片共10部,《周恩來回延安》佔得一席。

  該片由吳衛東、劉勁執導,匯集了劉勁、唐國強、盧奇、黃薇等實力派演出陣容,於2019年5月15日起全國公映。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來總理,在特殊歷史時期下肩負歷史使命和老一輩革命家對老區人民的情懷回到聖地延安的歷史事件為敘事中心,採取歷史閃回、時空穿越與現實更迭的多時空散文化手法,通過周恩來總理獨有的視角回顧了中國革命在陝北時期13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和周恩來總理在延安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展現了以周恩來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崇高責任感。

  影片公映後,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被廣泛認可是一部富有時代意義,思想性與藝術性兼具的文藝精品,是一部反映我黨黨史、革命史、發展史的重要影片,深刻反映了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精神圖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