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9中國(深圳)文化科技周啟幕
發布時間:2019-12-23 09: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3

  為充分發揮廣東深圳“文化+科技”的產業聚集優勢,重點展示文化科技創新領域的最新成果,推介優質文旅項目,12月19日,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深圳市委宣傳部發起,中國(深圳)文化科技周組委會主辦,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戰略發展中心、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中傳華夏國際文旅有限公司、廣東創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中國(深圳)文化科技周,在深圳市會展中心啟幕。

  為認真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意見》,深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本屆文化科技周以“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應用”為主題,大力傳播、推廣文旅新科技,並結合當前新經濟、新文旅的發展需求,著力推動文旅科技的創新融合發展。

  2019中國(深圳)文化科技周舉辦了開幕式、主題展會、“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應用”專題論壇、文旅項目推介暨合作洽談、“一帶一路”國際藝術作品交流展及“筆墨芳華”國際藝術作品拍賣會等系列活動。其中,主題展會面積1400余平方米,將重點展示文旅行業的新技術、新成果,以及這些技術成果在文化旅游、新聞出版、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美術等領域的應用。

  據了解,“中國(深圳)文化科技周”是深圳文博會“1+N”辦展模式衍生的一項專業主題展,已連續舉辦4屆。

  “近年來,我國文化產業獲得長足發展,與相關產業的關聯日益緊密。”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戰略發展中心副主任戴波表示,“以文化為基因、以創意為翅膀、以科技為動力,已形成品牌影響力的中國(深圳)文化科技周,對推廣新科技、搭建文化產業和旅游業的交流平台、引領其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深遠的意義。”(郭潔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