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正式上線中傳暗水印技術
發布時間:2020-05-25 13:00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20-05-25

  近日,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www.ccmgip.com)正式上線中傳暗水印技術,依托復旦大學多媒體安全實驗室和國內多媒體信息安全領域的頂級專家團隊,以國際領先的加性隱碼技術為基礎,打造出安全可控、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暗水印技術,用於多媒體內容版權確權、監控溯源、維權取證。有效解決版權保護3大問題:保護自有版權,未經授權不得使用﹔版權內容被侵權,及時發現提醒﹔自證被侵權內容的版權所有權。

  AI頂尖技術抵制侵權惡意篡改

  中傳暗水印技術運用人工智能算法,通過復合的多態變換域,以自適應方式、結合注意力機制,在作品發布前嵌入不可見的水印信息。由於嵌入的水印信息與作品內容特征緊密結合,將能夠抵制多種攻擊,即使經過侵權者的惡意篡改,隻要留有作品的核心特征,其版權信息依然能夠被精確提取。區別於其他水印,中傳暗水印具有防截屏、防篡改、抗攻擊、難去除、易兼容、人眼不可識別等特點,對不同場景、不同內容的多媒體作品具有較高的適應性,現已應用於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保護模塊。  

  侵權盜版上線第一時間發現追溯

  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侵權監控系統運用AI深度學習檢索和比對算法,對嵌入水印的作品實時24小時精准監測,監控范圍涵蓋中國主流內容發布平台。區別於傳統檢索技術,該系統依靠AI深度學習生成針對保護對象的特征圖譜,准確獲取網絡中與特征圖譜距離相近的侵權對象。網絡上一旦有非法者侵權操作,系統將自動抓取疑似內容,通過站內信提醒用戶並可自動固定疑似侵權證據。後續根據用戶維權需求,可通過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在互聯網應用商店、電商、視頻平台、網吧渠道建立的版權保護合作關系與協同維權機制,協助用戶跨平台維權。根據圖片、視頻不同業務場景,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可提供個性化的版權保護定制服務,未來中傳暗水印技術也將面向文字、音頻等更多應用場景開放,服務更多版權生態。

  2020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建立工作機制,同意由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向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提供出版(版權)涉嫌侵權線索信息。此項工作機制將有效提升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維權成功率。據了解,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後續還將和直播平台等更多渠道建立版權保護合作關系與協同維權機制,為企業保護自身合法權益提供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