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埃及迎來“絲路映像”中國時裝精品展
發布時間:2019-12-25 10:5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5

  

中國時裝秀現場

  12月21日晚,一場當地民眾期盼已久的活動——“絲路映像”中國時裝精品展及時裝秀在位於埃及開羅市中心的開羅歌劇院開幕。

  本次活動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埃及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西西塔維、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埃及文化部文化發展基金會主席法塔希、尼泊爾駐埃及大使阿雅勒、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策展人楊貝貝、埃及知名時裝設計師哈尼﹒巴海裡等中埃各界人士出席活動。

  嘉賓們首先參觀了中國服飾靜態展。清華美術學院教授李薇、“東北虎”品牌創始人張志峰、“瑞蚨祥”首席設計師路平以及潘怡良、陳野槐、王培沂、豐莉娟、趙梓銘、蔡中涵等知名中國服裝設計師的作品匯聚一堂,充分展現了這批精品服飾重工重繡、巧奪天工的技藝以及其中蘊含的非遺和民俗文化元素。與服裝作品相映成趣的還有設計師手稿展,此次展覽精選中央電視台資深服裝設計師張方的舞台服裝設計手稿,記錄了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央視舞台服裝跟隨時尚潮流的豐富變遷。

  隨後,中國知名模特曾玲玲、李小瑤、郭思雅、李聰、趙宇、陳夢露等攜手埃及模特逐一登場,共同演繹了一場精彩的中國時裝秀。近一個小時的舞台走秀,展示了以中國二十四節氣為靈感、以刺繡為主要制作工藝的中式華服設計理念。舞台上,兩國模特搖曳生姿,精美華服璀璨奪目,為在場觀眾展開了一幅浪漫唯美的絲路時光畫卷。

  “絲路映像”展作為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的精品項目,曾在新加坡、日本、毛裡求斯、俄羅斯、德國、墨西哥、澳大利亞等國成功舉辦,受到當地民眾的廣泛關注和追捧。石岳文表示,自古以來,中埃兩國人民就通過絲綢之路,往來交流不斷,結下了深厚友誼。服飾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這次中國時裝精品展能夠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間的了解和友誼。

  據悉,中國服飾靜態展及設計師手稿展將在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展至本月30日。(袁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