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大型原創交響芭蕾《世紀》獻禮國慶
發布時間:2021-09-28 09:38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9-28

  9月26日,大型原創交響芭蕾《世紀》在天橋劇場再度上演,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的藝術家們以國際化的藝術語言將流傳千年的東方古老傳說娓娓道來,舞動出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拼搏進程當中的精神內涵與生命力量。在國慶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為祖國母親獻上一份深情厚禮與美好祝福,向中華五千年燦爛文明致以誠摯的敬意。


  觀眾紛紛表示,作品用芭蕾的語匯來表現我們中國特別傳統、特別古老的故事,給了年輕人一個重溫歷史的全新視角和機會,舞者的情緒和感染力也令人十分激動,交響芭蕾的形式讓音樂和舞台上的表演更加交融。

  伴隨著掌聲與歡呼,本輪《世紀》演出圓滿落下帷幕。與此同時中芭的巡演隊伍也已整裝待發,藝術家們將於國慶假期先後在杭州大劇院、上海美琪大戲院上演古典芭蕾舞劇《堂﹒吉訶德》以及世界芭蕾經典《珠寶》,為廣大觀眾朋友們送上誠摯的節日問候。

上一篇:
下一篇: 原創交響樂《美麗山河》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