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芭蕾精品晚會》在順德演藝中心大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23-02-24 09:01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3-02-24

  2月22日,中央芭蕾舞團年輕的藝術使者們在告別了熱情的澳門觀眾後,來到了美麗的廣東佛山,在順德演藝中心大劇院為觀眾獻上一台融匯了中外芭蕾經典片段的《芭蕾精品晚會》。


  演出當晚,中央芭蕾舞團首席主演曹舒慈作為主講人,為觀眾們悉心講解了舞台上為觀眾們呈現的中外芭蕾作品中最負盛名的兩部作品——《天鵝湖》和《紅色娘子軍》的經典選段。中央芭蕾舞團年輕一代的演員們用出色穩定的發揮和真摯細膩的情感演繹,點燃了順德演藝中心大劇院數以千計觀眾們的熱情。“白天鵝”的哀婉浪漫和“黑天鵝”的嫵媚誘惑、“西班牙舞”的激情奔放以及“常青指路”的感人肺腑、“娘子軍操練舞”的整齊震撼、“軍民聯歡”的魚水深情……使得座無虛席的劇場內頻頻爆發出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表達著佛山觀眾們對於芭蕾藝術的深切喜愛。


  演出前一天,來自佛山市順德區的舞蹈教師以及大良舞蹈協會成員們,現場觀摩了中央芭蕾舞團演員們在順德鳳凰藝術中心的練功及排練,並與中央芭蕾舞團首席主演曹舒慈和芭蕾大師助理余波深入交流關於舞蹈學習的心得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