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運河情”專場音樂會在滄州市工人文化宮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29 09:5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5-29

  5月25日,中央歌劇院“運河情”專場音樂會在滄州市工人文化宮舉辦。本次音樂會由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和交響樂團等140人共同完成,以“運河情”為中心,將家國情懷、滄州底蘊、運河風情有機融合,充分抒發了謳歌祖國、贊美運河的情感。

  本次音樂會以管弦樂序曲《紅旗頌》拉開序幕,獨唱、合唱到器樂演奏等14個精彩曲目陸續上演。演出曲目有描寫洪湖之景、抒發感恩之情的《洪湖水浪打浪》,有令人心潮澎湃、深情激昂的《紅旗飄飄》,有歌頌新生活、充滿新希望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有體現軍民純正友誼的《駿馬奔馳保邊疆》,有奔放流暢、瀟洒自如的小提琴獨奏曲《新疆之春》,還有不忘初心、歌唱祖國繁榮富強的《不忘初心》《我的祖國》《新的天地》等。

  除此之外,演出曲目還有《家在運河邊》和選自歌劇《運河謠》中的女聲小組唱《運河謠》,兩首歌曲生動描繪了運河的美好景色,展現了運河的人文底蘊,讓觀眾產生共鳴。

  最後,藝術家們共同返場演唱《我和我的祖國》,音樂會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