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樂光永熠”系列 而立風華
——中央歌劇院青年人才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劇場精彩上演
發布時間:2023-09-12 09:13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9-12

  9月4日,“樂光永熠”系列 而立風華——中央歌劇院青年人才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劇場精彩上演。本場音樂會是“樂光永熠”系列音樂會的第二場,由青年藝術家仇瀾錫、許櫻寶擔任鋼琴藝術指導,王曄、馬春鵬擔任主持人。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中20余位年齡在25至35歲之間的優秀青年藝術家,為大家帶來了世界經典歌劇選段。

  音樂會從音樂愛好者最熟悉的莫扎特歌劇《女人心》選段“你們轉向她,注視她”開始,先後上演多尼採蒂、貝裡尼、威爾第、奧芬巴赫、馬斯內、列昂卡瓦洛、喬爾達諾、普契尼、雷哈爾等世界著名作曲家的經典歌劇選段,如《女人心》選段“你們轉向她,注視她”,《茶花女》選段“為什麼我心激蕩”《藝術家生涯》中的選段“漫步街上”。音樂會中還演繹了很多中央歌劇院首次演出或以往不常見到的曲目,包括多尼採蒂的歌劇《村女琳達》選段“噢,這心靈之光”,《魯克蕾莎﹒波吉雅》選段“幸福的秘訣”﹔貝裡尼的歌劇《凱普萊特與蒙泰古》選段“啊,多少次,我向你懇求”﹔馬斯內的歌劇《熙德》選段“流吧!流吧!我的眼淚”﹔雷哈爾的歌劇《朱迪塔》選段“我雙唇的吻如此火熱”等。 

  此次“樂光永熠”系列 而立風華——中央歌劇院青年人才音樂會,是劇院為青年藝術家搭建展示藝術才華的舞台,青年藝術家逐漸成長起來,他們以青春清新的藝術氣質和穩步精進的舞台技藝,給觀眾朋友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歌劇藝術創作發展打開了更為廣闊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