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社會組織管理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民政部關於開展民政部登記的民辦非企業單位2021年度檢查工作的函
發布時間:2022-03-18 11:02 來源: 編輯:社會組織和節慶管理辦公室
信息來源: 2022-03-18

各有關業務主管單位,各民政部登記的民辦非企業單位: 

  根據《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民辦非企業單位年度檢查辦法》等有關規定,民政部將對登記的民辦非企業單位實施2021年度檢查(以下簡稱年檢)。現印發《民政部登記的民辦非企業單位2021年度檢查事項須知》,相關內容已登載在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台“通知公告”欄目。參加年檢是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法定義務,請各民辦非企業單位對照有關要求如實填報年檢材料,確保所提交材料信息真實、准確、完整,於2022年3月31日前將符合條件的全部年檢材料報經業務主管單位初審同意後,於5月31日前報送我部。請各業務主管單位及時通知並指導、督促所主管的民辦非企業單位按規定要求和期限填報年檢材料,對材料內容進行認真審查,及時作出初審結論、完成初審工作。   

  為提高年檢工作實效,我部將通過抽查審計等方式,按一定比例對年檢所涉事項進行抽查核實。對虛假填報和未按期報送年檢材料的,我部將依法依規予以處理(具體年檢事項須知見附件)。 

       

  民政部   

                              2022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