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人事司舉辦部系統處級干部“提高政治覺悟、增強‘四力’”專題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06-04 18:58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9-06-04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持續推動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建設,根據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干部培訓計劃,526日至61日,人事司在浙江紅船干部學院舉辦部系統處級干部“提高政治覺悟、增強‘四力’”專題培訓班,各司局和各直屬單位共50名處級干部參加了培訓。 

  人事司巡視員劉莉穎出席開班儀式並作了動員。她強調,要充分認識開展增強“四力”專題培訓的重要意義,把學習當成政治責任,自覺做增強“四力”的中堅和表率,力爭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見成效、在增強專業本領上見成效、在銳意創新創造上見成效、在培養優良作風上見成效。 

  本期培訓班依托南湖紅船等豐富厚重的革命文化資源和優質獨特的生動教學資源,通過強有力的理論教育和潛移默化的現場教學,深入學習以“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為深刻內涵的“紅船精神”,教育學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增強“四力”。培訓班邀請了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委黨校、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及紅船干部學院的領導干部和專家學者授課,安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邏輯與要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一一紅船精神歷史內涵與時代價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新形勢新問題”、“浙江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實踐經驗”、“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實踐與思考”等專題講座,開展了“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歷史文化古鎮的開發與保護”等現場體驗式教學,組織了“守正道創新局”主題研討,充分體現了理論學習與實地體驗相結合、專題培訓與精神傳承相結合的特點。 

  參訓學員普遍反映,本次培訓組織有力、內容豐富、形式創新,理論講得“透”,案例教學“活”,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實踐性、實用性。學員們一致認為,通過培訓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覺悟,開闊了眼界,啟發了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思路,紛紛表示要將培訓期間的所思所得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把增強“四力”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緊密結合起來,從自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做起,持續深入提升自身政治素質和業務本領,以更高的素養、更廣的視野和更強的本領,全身心投入到新時代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事業中去。